top of page

Yes Master!GO 秋天去哪兒之台楓篇

台灣的秋楓總是來的比較晚,楓葉物種豐富,青楓、楓香、水杉林都是較為特殊的楓葉,使得台灣的深秋變得更加的動人,“楓”景更加迷人。伴隨著淡淡的楓香,漫步在紅、橘、黃交錯的楓葉步道上,感受著深秋帶來的秋意盎然。

#1 台北 - 陽明山國家公園

陽明山的楓葉10月就開始漸漸變黃,12月轉紅,一直到明年1月才開始落葉,是賞葉時期最長的景點之一。賞楓葉的同時,芒花都是一大亮點,滿山的紅暈花穗,大片芒花海與紅楓交織成一幅「大屯秋色」,別是一番美景。

賞楓月份:10月 – 明年1月

地址: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-20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公車:在捷運劍潭站/捷運士林站乘坐303公車至[下過溪站]下車,即到達平菁街10巷巷口,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

#2 新北 – 烏來風景區

烏來風景區是以瀑布和楓葉而聞名。秋天來這除了欣賞楓葉之外,也是賞烏的好時候,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可以見到五色烏。當然最後到烏來溫泉泡一泡也是享受。

賞楓月份:11月- 12月
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瀑布34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客運: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,至烏來總站,即可到達烏來風景特定區

  • 捷運+客運: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(綠線),至站前轉搭乘新店客運(烏來-台北線),至烏來站下車,即可到達烏來風景特定區

#3 新北 – 汐止拱北殿

汐止拱北殿有着日式與中式傳統廟宇的風格。秋天來臨,小橋、石階、石牌、路燈有着紅楓的襯托,讓你一走進拱北殿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式風情,顯得格外詩情畫意。

賞楓月份:12月 – 明年1月

地址:221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汐止火車站搭F908(烘内線)至拱北殿站下車,但返程需步行下山至拱北殿路口(土地公廟)搭車回汐止火車站

  • 搭乘F910(五指山線)至拱北殿路口(土地公廟)下車步行上山約15分鐘

#4 桃園 – 桃源仙谷

桃源仙谷的楓葉有別於紅楓,它擁有的是【黃金楓】,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耀眼,同時落羽松開始轉黃,使得整個仙谷如同金色森林般耀眼美麗。

賞楓月份:11月 – 明年1月
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

交通方式:

  • 客運:桃園大溪總站:搭乘【5109】桃園客運大溪-高遶(經羅浮)至桃源仙谷站下車即達

  • 客運+計程車:台北 搭乘國光客運【1820】台北-竹東至關西或關西鎮公所站下車後建議乘搭計程車前往

#5 宜蘭 –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太平山海拔較高,林内樹種繁多,秋天火紅的楓葉與其他青翠樹木交錯一起,五彩繽紛,顯得格外靚麗別致。

賞楓月份:11月 – 12月
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客運:

  • 搭乘國光客運往宜蘭或羅東的班車即可到達

  • 自宜蘭搭往仁澤方向的客運即可到達

#6 台中 -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大雪山國家森林最大的特色就是雲海,秋天的紅楓與夕陽下的雲海相互呼應,形成一處靚麗的風景。初次之外,還有青楓、紅榨槭、尖葉槭與紅葉一起縈繞出不同層次的色彩,使得蕭瑟的冬天變得繽紛燦爛。

賞楓月份:10月 – 12月
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雪山路10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搭乘豐原客運,並於豐原客運【東勢站】上車

Tips:每日只有兩班豐原客運前往大雪山,且是以排隊輪候方式,並由當值站務員向乘客發號碼牌。

#7 台中 - 東勢林場遊樂區

東勢林場富有[中部的陽明山]之美稱,林場裏面都是油桐黃葉、金黃楓葉,伴隨着淡淡的楓香漫步林中,讓人心曠神怡。而由於這裏的海拔較低,楓樹每隔三四年才會有轉紅,一般多爲金黃色楓葉。

賞楓月份:12月

地址: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-1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於豐原火車站下車後出站後,再轉乘豐原客運班車209,直達東勢林場

#8 南投 - 福壽山農場

福壽山農場裏的松盧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,其木製平房、日式庭園有着紅艷的楓葉圍繞着,宛如幽人仙境般。除此之外,其鴛鴦湖步道兩旁的楓葉也十分美麗,漫步于鴛鴦橋上也十分浪漫愜意。

賞楓月份:11月 – 12月
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客運:

  • 搭乘國光客運【1751】從宜蘭站到梨山站約4小時

  • 搭乘國光客運【1764】從羅東站到梨山站約4小時20分鐘

  • 搭乘花蓮客運【1141】從花蓮站到梨山站約5小時

  • 搭乘豐原客運【6506】從豐原站到梨山站約5小時40分鐘

  • 搭乘e-go台灣觀光巴士從台北到梨山約5小時

#9 南投 -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
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具有【台灣楓葉故鄉】之美稱,園内有青楓、楓香兩種楓葉交錯的【楓林步道】,還有深秋會變成橘紅色的落羽松隱藏其中,色彩豐富,形成漸變色彩的“楓”景,十分美麗。

最佳賞楓月份:11月下旬 - 12月上旬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客運:南投客運DRTS-仁愛鄉巡迴固定路線,每天固定班次行駛於埔里-霧社-廬山-清境農場-松崗-奧萬大,需提前預約

  • 【奧萬大旅遊專車】:10月到翌年3月每周六、日無縫接駁由台中發車往埔里霧社至奧萬大,需提前預約

#10 南投 - 武陵農場

武陵農場由於山野楓紅迷人,具有【台灣九寨溝】之美稱。農場裏變葉植物豐富,青楓、楓香、台灣紅榨槭、台灣掌葉槭及樟葉槭等。深秋時,許多植物都開始轉色,再配上農場内的木屋、石橋,讓人不禁沉醉在這宛如仙境的“楓”景中。

最佳賞楓月份:11月初 – 12月初
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-1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由於台中額班次較爲疏落,建議從台北出發。搭乘至宜蘭,乘搭國光客運至武陵,車程大約2小時40分鐘

#11 南投 -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

每到深秋時節,杉林溪園内的楓葉漸漸轉紅,其中水杉林的金黃色景色最爲迷人,漫步在金色水杉林步道中,感受楓葉帶來的秋意盎然,很是浪漫了。

最佳賞楓月份:10月下旬 – 12月下旬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台鐵:搭乘台鐡至台中火車站下車,轉搭聯營公車往杉林溪方向直至杉林溪站下車,步行即可抵達園區

  • 員林客運:搭乘台中往杉林溪客運(行經國道3號經高鐵台中站)

#12 嘉義 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每到秋冬之際,便是阿里山賞楓之際,山區到處都是迷人的紅葉“楓”景,而那滿地的紅葉更添加了些許浪漫。阿里山最佳賞楓地點是阿里山至塔塔加鞍部的新中橫公路這一段路,天氣越冷,溫差越大,公路兩旁的楓葉顔色就越漂亮。

賞楓月份:11月 – 12月
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火車+客運:

  •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目前僅行駛【嘉義 – 奮起湖】路段,欲乘搭火車上山的乘客,請自奮起湖車站下車後,轉乘【台灣好行-阿里山線B1線】前往(一天僅一班),票價以里程計費,可於車上購票

  • 搭乘台鐡西部幹線於嘉義車站下車後,於前站公車處轉乘【台灣好行-阿里山線B線】前往。票價-單程NT$250, 可於車上購票、電話訂位、窗口售票

  • 高鐵+客運公車:

  • 搭乘高鐵於嘉義站下車,於高鐵2號出口3號公車月台轉乘【台灣好行-阿里山線A線】前往。票價-單價NT$290,可於車上購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資料來源:拱北殿官方網站、福壽山農場官網、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、武陵農場官網、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

記得like & follow @YesMasterGo Facebook專頁 同埋 @yesmastergo Instagram,獲取更多旅游資訊啦!

更多旅遊資訊盡在 www.yesmastergo.com 查詢熱線:+852 2865 2122 WhatsApp專線:+852 5108 2593 微信ID : yesmasterGO 電郵:enquiry@yesmastergo.com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