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首爾輕遊散策】南山半天遊

首爾塔,是日風和日麗。 幸好過了旅遊旺季才來,只有零散的阿珠媽郊遊團 上山時還是挺涼快的,逛了個多小時太陽出來了,又曬又熱,只得躲在亭子下歇息會兒。郊遊還是秋天去的比較好~

韓國南山公園

甫下車,舉頭便望見一大片鬱鬱蔥蔥的綠蔭天幕。大片大片的綠色實在很治癒,看著就叫人舒服。紅葉季來的話,滿地紅的景象應該十分唯美。

落車位有觀景位置比遊人俯瞰首爾,見到候車長椅後一堆阿豬媽個位就係了! 首爾是個現代化的城市,又要套句塵套話:「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」看見了層層疊疊的樓房,有如水墨畫一勾的遠山,大片大片的雲朵,登高望遠,豁然開朗。

上山不只有徒步一個方法,很多遊客會選擇乘搭登山纜車上山,成人來回票價格盛惠₩8500。 南山公園是很多韓劇的取景地,《花樣男子》中瞿峻𤤿和甘艾草的激情一幕就在登山纜車的車廂中上演。

南山公園蹓狗的人也特別多。

人老了真沒用,能爬山時就不能按快門,想像一下那一推就會掉下去的至少有40°的斜坡,簡直是步步驚心,身邊的外國人竟然還可以保特式疾走!

終於上到山頂,一眼就見到位處南山之巔的八角亭,十分古色古香。 南山的環境舒逸恬靜,可以是個安居好地方,可惜在首爾歷史上,不知怎的變了戎兵之地。今時今日的南山八角亭,旁邊已經興建了相當現代化嘅新地標--N 首爾塔,兩者同樣受遊人歡迎!

韓劇中的愛情鎖牆

在世界各地,凡是有橋的地方就會出現畫上心型的七彩繽紛的鎖。德國新天鵝堡的瑪麗安橋、巴黎的情人橋(雖然欄杆因鎖太重倒下而拆掉了)、在蘇黎世路過的一條不知名的橋⋯⋯ 印象中鎖作為愛情信物,有著跨越時代的代表性的意義。熱戀中的情侶都相信一起把鎖鎖上了,拋了鑰匙,愛情和鎖就能永遠好好的鎖住。

本來以為這郵筒是放信件的,看到有情侶把鑰匙拋進去,才頓時發現它的用途!

N首爾塔!

八角亭旁邊已經興建了相當現代化嘅新地標--N 首爾塔,兩者同樣受遊人歡迎!

N首爾塔上面可以看到首而全景~ 《來自星星的你》裡面,都教授同千頌伊就係係上面嘅餐廳拍拖!

旅遊小心得:

南山Area嘅觀光景點唔算多,慢遊的話,半日剛剛好!

我去時係9月份,剛入秋,近中午時間前往,天氣微涼岩岩好,岩晒一家大小出遊嘅你;

想上N首爾塔睇夜景嘅話,N首爾塔開到夜晚11點,南山纜車開到11:30pm 請自行預留時間離開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